今年想到一個Idea,唇膏裡放紫草浸泡的橄欖油試看看

主要因為唇因乾裂流血

所以,如果加了可以對皮膚都修護的紫草根是不是更有幫助呢~

事實上! 我個人覺得不賴呢~ (至少我姪子不用受乾裂之苦嘍!~)    

手作到現在也有6年的時間了

這6年我對護唇膏的配方一直在試一直在改變 

書裡寫的、網路達人的、自己想的

慢慢的,我覺得唇容易會有角質塊,如果放的蠟脂多就容易有塊

不夠比例就無法成膏

所以,上次開始,我把蜜蠟比例降低

這次是不放蜜蠟,反而放入硬度較高的堪地里蠟,但比例調降

並且加入乳油木果油、拉高保濕度高的蓖麻油

我想做的護唇膏是

能滋潤、修護雙唇,而且保濕度高不結塊的超好用護唇膏(因為我天天要用~)

目前這個配方,我個人覺得,真的很不錯喲~   

成份:EV級橄欖油、紫草根浸泡橄欖油、乳油木果油、乳油木果脂、蓖麻油、堪地里蠟、食品級草莓香精

紫草根:有抗炎、除痘去暗瘡,抗菌、活血、去瘀(可以參考Dora 的紫草膏喲~)、 針對修復傷口、對燙傷、刀傷、凍傷都有不錯的療效

但重點來了,嚴重仍需就醫哦~ 這只是針對該植物的功效唷~


 

arrow
arrow

    100% Dora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