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做 花香味道的皂

花的精油普遍來說價格都是非常高貴

但是,經常做療癒草木質系的精油皂會覺得沒有變化

「玫瑰花語香氛皂」

橄欖油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少量)/ 棕櫚油 / 椰子油 / 蓖麻油 / 雪白乳化油 / 甜杏仁油

忝加物:(玫瑰&歐洲花語香氛  +薰衣草精油 ) + 紅茜草

NaOH + 水 

這個配方主要以橄欖油和甜杏仁油為主力油,比例加起來超過全油量的一半,

因此會有橄欖的滋潤感與甜杏仁油的修護皮膚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可做出保濕及滋潤效果非常高及泡沫持久細緻的手工皂,可保持肌膚彈性與活力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油酸和亞麻油酸,由於分子細膩,容易被肌膚吸收,並具有保濕並修護肌膚的功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也是天然的皮膚保濕劑,能製成極溫和滋潤的皂。橄欖油中也含有豐富的角鯊烯(squalene)物質及維生素E和橄欖多酚(芳香化合物),有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功能,維護肌膚的緊致與彈性,所以也能保護和滋潤肌膚。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可改善皮膚乾燥痕癢,保濕、舒緩、軟化、滋養皮膚的作用, 泡沫持久,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含維生素A、B1、B2、B6、E、蛋白質、脂肪酸。有極佳的緩和、軟化、保濕及滋潤肌膚的效果。親膚性佳,嬰兒、乾性、皺紋、粉刺以及敏感性肌膚也極之適用;也能作為治療癢、紅腫、乾燥和發炎的配方使用。

 

FB 搜尋 Dora soap 100% 手作皂 |  https://www.facebook.com/dorasoap/

arrow
arrow

    100% Dora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