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香芥花保濕皂-2.JPG 

製作左手香也有三年了,因為原本設計的酪梨配方效果一直都是不錯,

很適合皮膚因為工作環境髒污而導致的皮膚問題,

在一次製作的過程中因為酪梨油耗畫T_T,一直以為有庫存呢~ 

在沒辦法之下,酪梨油不足的部份就用了芥花油來取代;

因為這款皂基本上都是我們自家人用的比較多,

所以,沒有什麼洗感不穩定的問題,而我本身在這款皂熟成後是最後一個用的人,

而我家對洗感會去觀察在意的也只有我媽,其他人就是有得洗就好啦~ ,

我爸也會注意,但他是注意是不是加薄荷精油的,有這味都好洗啦…

那麼一天,媽:這次的左手香妳加了什麼??

我:怎麼了嗎?

媽:這次的洗完很U耶! 而且很保濕,和之前的不太一樣..

我:(心想,好勵害丫~ 而且很意外有好評) 是哦! 我還沒洗耶…..(就把沒有酪梨油的事件再說一遍)

就有個想法,那就用芥花油就好啦~ 酪梨油價格不斐耶…噗………

那麼就簡單的來說一下芥花油吧!!~

芥花油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芥花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成皂泡沫穩定而且很滋潤、保濕力強、泡沫溫和;但它還是有缺點的,

製皂上的配方比例要留意,成皂後是否過軟的情況哦!

左手香又名到手香,意思是當手摸到後會沾上它特殊的香氣,所以又稱為到手香

左手香具有消炎消腫止癢及美白防皺的功效,

古代會用新鮮的左手香搗碎敷在長了很多紅痘痘或跌打損傷瘀血黑青的皮膚患處上就能很快消腫止痕及除瘀止痛了。

左手香是我媽媽親自在家裡的小花莆種植的,天然無毒有機植物,

栽下後洗淨再天然風乾葉子上的水份,然後用果汁機弄成汁,再用這汁做成皂,過程其實也搞剛啦…..

左手香芥花保濕皂-1.JPG 

油脂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芥花油、蓖麻油、無化學裁種新鮮左手原液

精油:廣霍香、香茅精油 

具抗菌、消炎、修護、美白;所有膚質均適用。

使用範圍:全身洗淨

  使用方法:雙手沾溼後起泡,輕洗皮膚同時可再添加水讓起泡度更佳更綿密,洗淨度更高,用量也更省。

手工皂本身即含有豐富的甘油,因此做為卸妝用,但若為深層濃妝仍建議先使用卸妝用品後,再使用手工皂再次洗淨,以避免彩妝殘留。

 使用期限:12~18個月 (未添加任何抗氧化物成份,請在期限內用畢!)

存放位置: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亦可放入衣櫃內保存佳可防潮 (木頭本身可吸收水份)

注意事項:
(1)   
未開始使用的皂勿放置在潮溼的地方,以避免過度潮溼而軟化敗壞,例如:浴室
(2)   
勿放置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變質。
(3)   
使用時請放入可滴水皂盒,以避免浸水過度而軟化。
(4)   
皂上有白色粉是皂粉屬正常現象。
arrow
arrow

    100% Dora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