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皂是做第2次的款

第1次我覺得植物粉的顏色搭的太強烈....有點詭異的皂,哈哈

放了青黛粉、紅茜草、珍珠白

但主要是我切的方向錯誤....唉~ 方向感差

不然其實方向弄對了,其實也蠻美的....... T_T哭哭了

因為我很喜歡這次搭配的精油,所以,不死心的再做一次,但放棄了花紋,改用素皂就好,走平凡路線~

這次我只加了乳香粉,可令手工皂呈現淺黃色。

乳香對美容方面功效顯著,除了能淡化疤痕、皺紋之外,對於乾燥、老化、暗沉的肌膚都有調理作用。

但又具有收斂的效果,因此對於青春痘、皮膚發炎等,都能使用乳香來改善。

應個景!包個Merry Christmas 的皂條,看起來更不賴唷~

這次主要的成份:椰子油 / 雪白乳化油 / 橄欖油 / 篦麻油 / 米糠油

精油:卡拉布里佛手柑 / 苦橙葉 / 玫瑰天竺葵 / 真正薰衣草

植物粉:乳香

最近水量會加到2.6倍,因為米糠油和蓖麻油會加速一點皂化,我希望皂可以好好慢慢的去皂化它,而不是速T,我會怕假皂化的情況,

所以,做皂就是要細心與耐心,不要急,做出來的除了成功還能讓這塊皂好洗又溫和喲~

這次的精油組合,聞起來有著柑橘的清香,也有香草的清新味,非常舒服,

 

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精油Bergamot Calabrian Essential Oil

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Calabria 卡拉布里佛手柑Bergamot Calabrian Essential Oil

具有毛孔收斂、鎮靜修護、放鬆舒緩;佛手柑有甜美的橙味,優雅的花香,辛香的餘韻。

 

苦橙葉 Petitgrain

拉丁學名:Citrus aurantium bigarade

心靈屬性:平衡、鼓舞情緒、放鬆

花     語:期待的愛

苦橙葉精油一般是無毒、無刺激性、無過敏性和光敏性的。

苦橙葉精油的主要治療功效,包括防腐殺菌、止痙攣、抗抑鬱、除臭、鎮靜和止痛。

苦橙葉精油有助於神經系統,可以撫慰疼痛,幫助清潔和滋養皮膚

 

※※※※※※※※※※※※※※※※※※※※※※※※※※※※※※※※※※※※※※※※※※※※※※※※※※※※※※※※※※※※※※※※

arrow
arrow

    100% Dora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