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說說老皂

去年做了幾塊的傳說中的阿勒坡皂

阿勒坡是敘利亞的名產

而除了在敘利亞古堡產出的皂其實嚴格來說不能稱之為阿勒坡皂

只能說在這塊皂中用了相同或者相近的油品

去年2018的夏天我做了傳說中的阿勒坡

放到現在2019的5月現在使用了它 

不得不說真的超優秀的一塊皂

我本身臉是過敏性膚質

對皂鹼的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雖然製作CP皂的我也不能洗新鮮的CP皂,

一定要洗老皂

而這款皂目前是最令我滿意的~

泡泡不多但洗的很乾淨

洗得很乾淨但不乾澀

不乾澀又不過敏

這是我連續洗了快一個月的心得

因此,上個月又做了一批,明年用ya~

2019 配方(和去年不同配方試試,就是好奇咩~)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篦麻油+冷壓月桂種籽油+NaOH+Water

明年2020期待洗感

======================================

 

 

 

 

 

 

 

 

arrow
arrow

    100% Dora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